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气象部门4部短视频作品全国获奖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8

11月17日,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和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总结大会在上海举办,由浙江省气象部门推荐的四件作品斩获佳绩。

其中,在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单元,由省气象服务中心团队创作的《等雪》荣获全国十佳作品。


由杭州市局团队创作的《站长》获评全国杰出作品。


在“名家讲科普”活动单元,由阮小建主讲、省气象服务中心创作的《谁是影响台风路径的幕后推手》荣获全国十佳科普视频。


由楼茂园主讲、省气象服务中心创作的《杭州晚霞为何这么美?》获评全国杰出科普视频。

在融媒体背景下,近年来浙江省气象部门积极转变宣传科普方式,依托微信、微博、网站和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社区平台搭建全省新媒体宣传科普矩阵;不断完善气象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气象专家作用,依托气象人才、专业度和资源库等优势提升科普产品的品质和内涵;强化内容创作,注重长图、短视频等宣传科普形式的融合应用,持续推出高质量、广传播的气象科普新产品,有效提升了浙江气象宣传科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楼忆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