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迅速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6 19:40

5月2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春华副总理要求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部署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局接续召开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强调,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纲要》的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纲要》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浙江气象科技创新、气象基础能力、气象服务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以更优质、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苗长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纲要》提出明确三点要求:一是狠抓气象现代化政策落地和各项全国试点示范工作,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气象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以规划衔接、政策支持、试点示范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发力,推动《纲要》落地落细落实;二是全面深化各领域气象改革,持续推进开放合作,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推动和统筹协调作用,在谋划推进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重要任务中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苗长明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守好“第一道防线”,为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气象贡献。(图文 赵琮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