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气象广电深化合作推出“天气罗盘+”产品

发布日期:2021-12-28 09:12

    近日,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浙江广电·新蓝网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数字化改革”目标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建“气象+新蓝”合作项目,推进气象服务和预警信息更加及时、高效地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同时,创新研发面向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气象服务产品,积极满足个性化的气象服务需求。

    据悉,该项目一期共同研发了“天气罗盘+” 基础模块,已优先在县融APP上应用,之后将同步推进到浙江广电集团旗下所属的中国蓝TV、喜欢听、中国蓝新闻、北高峰等APP以及官方网站应用。同时,研发了气象大数据中台,实现对气象数据用户和传播数据分析,并上线“天气罗盘”气象预警服务大数据中心展示系统,为后期研发个性化要求的“天气罗盘+”增值模块赋能。截止2021年12月21日,气象预报服务累计264074次,预警服务累计2338次。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合作,在“天气罗盘+”一期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升级,融合新理念、新技术、新媒体,加强精准分析、联合策划、共同研发,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气象服务。(袁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