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岱山完成全县56家企业防雷安全数字赋码

发布日期:2021-09-24 16:3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气象局和岱山县委县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建立完善全县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一企一档”数据库,岱山县气象局9月份完成了全县56家企业的防雷安全数字赋码。本次防雷安全风险码推广对象为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场所,企业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防雷安全风险码”点击防雷码申报页面,按照提示上传防雷装置年检合格报告、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检测机构资质信息等8项信息,县气象局即可开展防雷安全风险防控“码上”助企服务。结合企业信用等级,赋予红、黄、绿三色“防雷安全风险码”,助力企业“码上”接收防雷安全风险提醒,“码上”查看防雷安全隐患,“码上”获取防雷技术服务信息,“码上”反馈隐患整改情况。

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岱山县防雷监管数字化和智慧化水平,发挥了防雷安全风险码在帮助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防雷安全风险识别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监管对象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赵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