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嘉兴气象科普作品获第九届海峡气象青年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18 17:19

    9月17日,由中国气象学会、福建省气象局主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在福州落下帷幕。嘉兴市气象局原创科普品牌《布克·私议》选送的手绘科普视频《布克·私议de天气大神之副热带高压》最终从参赛的1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布克·私议de天气大神》系列是由嘉兴市气象局布克·私议轻科普团队原创的手绘微视频系列。该系列手绘微视频将气象科学同中国经典国学作品《西游记》进行融合,让气象科学的传播和普及变得更加有“中国味”,更加容易引起海峡两岸青年的共鸣。

    据悉,海峡青年节·海峡气象青年汇旨在让两岸青年共同传承气象文化,携手搭建交流互动桥梁。今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148件,其中台湾地区有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台北大学及淡江大学等28所高校参赛。参赛作品主题丰富,涵盖气候现象科普、日常气象服务、另类气象知识解读等,表现形式和故事设置充满活力。比赛中,来自两岸的气象达人主播以作品比拼交流,“秀”出气象科普魅力。(李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