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今天下午到明天我省大部有雷雨 局部伴有强对流 强冷空气夜里起影响我省 有明显大风和降温

发布日期:2020-03-26 10:02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今天白天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达26~29℃。傍晚起我省自北而南将有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其中浙西和浙北地区今天夜里部分有中到大雨;明天浙北北部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8~10级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28日雨势减弱,全省阴天部分有时有阵雨。29日西南气流再次加强,我省还有中到大雨天气。

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地区可达10~12℃,沿海海面和内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5~7级偏北大风。29日早晨气温较低,全省大部最低气温4~7℃。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升温明显,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气温起伏剧烈,对农业特别是茶叶有一定不利影响;高空作业、设施农业、海上作业和航运交通等要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另外,此次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将伴有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