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昨天下午到夜里我省大部出现雷雨伴有局地强对流 今天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我省 31日前多降水 气温偏低

发布日期:2020-03-27 11:20

 

据省气象台监测,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里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局地伴有强对流。截至今天09时,全省共有88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较大为文成九龙山茶场36.4米/秒(12级)、庆元安溪村28.8米/秒(11级)、淳安姥山26.2米/秒(10级);有14个乡镇出现50毫米以上暴雨,最大龙游小南海镇75毫米;另外萧山、绍兴城区、泰顺、临海、缙云等地出现了冰雹。

强冷空气昨天夜里开始影响我省,今天浙北地区10时气温已较昨日同时下降10℃左右,冷空气将进一步南下,全省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10~12℃;今天明天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地区今天有6~8级偏北大风。今天白天浙中南地区局部仍有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夜里全省有中雨,浙中南地区局部大到暴雨。冷空气影响后至31日,我省仍多降雨天气,其中29日全省阴有中雨,浙西地区局部大雨。

预计月底前我省气温偏低,未来三天偏低较明显,其中28、29日全省平均气温一般在7~9℃, 29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4~7℃,浙西北山区0~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