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本周我省晴雨相间 气温先升后降 27日前后有降温降雨并伴有强对流

发布日期:2020-03-23 14:26

 

上周我省以晴暖天气为主,其中21日下午至22日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出现了一次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全省共有105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德清莫干山景区99毫米,1小时最大雨量出现在青田万阜乡白岩前村达60毫米;有205个乡镇(街道)出现8~11级雷雨大风,个别12级以上,嵊州金庭镇灵鹅村达35.2米/秒(12级);杭州、绍兴、宁波、金华、台州等地局地还出现了冰雹。周内气温上升明显,各地最高气温升至26~30℃。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本周我省晴雨相间,气温先升后降。27日前后我省大部地区有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我省阵雨和雷雨天气较多,周末还有冷空气影响,冷暖气流交汇极易引发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天气,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另外,周后期气温下降明显,请关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