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预热!浙江各地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4-03-19 09:24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

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

前期,浙江省气象局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全省气象部门纷纷响应,多形式、多平台拉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序幕。


杭州

3月15日,杭州市临平区气象科普志愿者们走进杭州钱江新城小学,围绕“气象万千,科普有道”主题,给小朋友们送去开学第一堂科普课。(图/文 聂传奇)

    3月17日,萧山区气象志愿者服务队迎来了30名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新晋志愿者,在萧山科普体验馆开展了首轮岗前培训,明确志愿服务规范和要求,并由专业领队进行展馆实地讲解指导。作为科普馆对外开放运行的中坚力量,萧山气象志愿者面向社会招募,集合更多青年力量投身气象志愿服务事业。(图/文 蒋静怡)

温州

3月17日-18日,温州市瑞安市气象局联合马鞍山小学、锦湖实验小学开展3.23开放日学生气象科普活动,气象兴趣小组师生以及学生家长走进瑞安市气象局,在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讲解下,通过参观学习气象科普走廊以及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观看气象科普视频和开展有奖竞答活动,使学生了解天气预报的业务流程,学习各类基础气象知识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了解瑞安当地的气候特征。(图/陈瑶 文/张笠)

湖州

3月17日,湖州市气象局首次举办“集合!气象小侦探!”研学活动,来自爱山小学3-6年级共24名小朋友参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精品课堂和趣味游戏等形式,提升学生对气象科学的认知与兴趣。(图/张炜 文/王晨珏)

    3月17日上午,湖州市安吉县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县气象局,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气象台台长李云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科普馆、气象台,认识了各种气象仪器、天气现象、天气符号。此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气象知识的探索热情,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在生活中善于发现气象之美的眼睛。(图/邱剑寒 文/杨聃)

嘉兴

3月15日嘉兴市实验小学红领巾气象站的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嘉兴市气象局指导下开展了“气候行动我承诺、气候知识我宣讲、气候心愿我想说”等系列气象科普活动。(图/科学组 文/张珊珊)

金华

3月18日,金华市武义局气象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走进熟溪小学,以《茶叶的风雨一生》为主题,为该校师生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图/杜欣恒 文/钟颖婷)




随着节日临近,浙江全省各地气象日纪念活动持续升温“热辣滚烫”,欢迎大家关注、参与,时刻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


浙江省气象宣传科普中心出品

编辑/初审:张晓晨

审核:简菊芳

终审:李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