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气象主持人入选“科学传播伙伴计划” 首批10位科学传播达人

发布日期:2024-03-14 09:02

3月8日上午,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指导,浙江省科学传播中心、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主办,之江实验室承办的科学传播伙伴计划——“科学筑初心之江帼国梦”主题活动在之江实验室举行。浙江省气象局主持人常璐璐被授予浙江省科协、浙江广电“科学传播伙伴计划”首批10位科学传播达人称号,正式入驻“科创直播间”,成为伙伴计划推荐官。

在活动的“探索‘浙里’科技创新之路”圆桌会环节,浙二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骁、海洋二所副研究员唐立梅、浣江实验室研究员孙书剑、良渚实验室研究员沈宁、之江实验室前沿基础研究中心研究专家魏依娜、浙江省气象局主持人常璐璐作为不同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对如何更好地讲述浙江的科技创新故事,构建多元化的科学传播平台,以及女性科学家在塑造浙江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中所扮演的角色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据悉,2024年,浙江省科协、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实施“科学传播伙伴计划”,旨在提高我省的科学传播水平和影响力,该计划精准聚焦科学知识、前沿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优质科技服务,力求构建一个高能级、专业级的传播平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各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科创力量与传媒资源,联手打造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科学传播达人”,构建科学传播新格局。传播好浙江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的生动实践。(刘明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