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多地开展春季农业气象服务调查

发布日期:2021-02-24 18:03

【桐乡】2月22日,桐乡局为农服务小组来到屠甸富氏农庄开展前期果树冻害调研和近期花期气象服务,与农业部门联合制作并发布一期果树冻害防御提示信息及措施建议,提醒农户做好樱桃、槜李、桑葚等早春开花果树的防寒保暖工作。

【瑞安】24日早晨,瑞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我市高楼镇兴农茶叶合作社种植基地、东瓯清明早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茶叶加工基地等,了解了今年茶叶生长形势,针对前期干旱少雨和近期气温回暖的气象条件,对接茶农对近期茶叶采摘气象服务需求,将农户手机号码纳入气象服务平台进行点对点直通式气象服务,接下来将进一步努力提高气象服务针对性和精准度。


【越城】2月24日,越城区气象局组织邀请市农气服务专家,实地走访越城区茶叶种植基地,调研了解前期寒潮低温过程对春茶生产的影响和近期春茶生产情况。农气服务专家实地查看了春茶茶叶萌芽情况,并结合气候趋势预测,对春茶采摘期可能出现的霜冻防御,提出了相关建议。


【长兴】2月24日上午,长兴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走访了李家巷镇玉山果茶园,实地了解茶叶的长势,调研茶农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开展全过程、直通式专题气象服务,指导茶农做好不同品种的春茶生产工作。长兴局根据后期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今年长兴县紫笋茶始摘期在3月上旬末至中旬,白茶在3月中旬,采摘期较往年会明显提前,提醒茶农需密切关注茶芽生长情况,提前做好春茶采摘的人员组织和茶厂维护工作。并对3月初的冷空气可能出现霜冻天气提出相关建议。

【淳安】2月20日,淳安县气象局农气人员前往里商乡、枫树岭镇调查18-19日降温对茶叶造成的影响,指导茶农密切关注茶芽生育进程、有序进行春茶采摘。

   【金华】目前正值金华油菜进入抽薹-开花期,也是油菜菌核病发生流行高峰期和防治关键阶段。2月26日,金华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和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走进婺城区莘畈、塔石、汤溪等乡镇,共同开展油菜菌核病田间实地调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