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果树花期预报为嘉兴凤桥水蜜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3-16 10:53

3月15日,嘉兴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深入凤桥镇三星水蜜桃专业合作社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实地查看凤桥特色水蜜桃当前开花期情况,并就当天傍晚到夜里的强降水和本周阴雨天气对果园经营者一对一服务。

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凤桥桃树始花期较往年提早10-15天,早熟品种在本月上旬已进入花期,是开展花期气象服务的最佳时期。除凤桥水蜜桃以外,在全市农气团队人员的共同协助下,收集到3月以来的全市果树花期进度,制作了始花、盛花期进度表,便于更好的跟进服务。

今年我省对春耕春播的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根据《浙江省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方案》,除了做好传统早稻、油麦等粮油作物的气象服务以外,嘉兴市局还结合嘉兴本地特色,于15日制作了我市首个“果树花期影响预报”,作为我市春播春耕服务的本地化产品,将果树花期内可能出现的低温、倒春寒、大风、强降水等影响天气及时向用户群组内的果农开展针对性服务,提高农用天气预报的服务精准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