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开展《我是气象小主播》系列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11:19

8月伊始,《我是气象小主播》系列研学活动特别策划的户外夏令营“翱翔太空,感知天气”在安吉江南天池开营,20多位小朋友在江南天池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展开了神秘的太空之旅。

在海拔千米的山顶,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云的种类和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并解读了每个节气对应的民俗和美食。活动还邀请了浙江省天文学会科普部沈骏翔部长带着孩子们在天文科普展厅了解了浩瀚广阔的宇宙,用专业天文望远镜观赏奇观“土木双星伴月”,感受VR太空体验,动手制作太阳系行星仪,在亲手搭的帐篷里露营看星星。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据悉,由浙江省气象部门、FM93浙江交通之声、FM104.5旅游之声联手推出的《我是气象小主播》活动已经举办了四期,共有70多组家庭参与了活动,其中还包括了10组抗疫英雄家庭。前三期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各有特色,如带着孩子们走进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节目演播室,在气象主播手把手的指导下学当气象小主播;走进《气象科普小课堂》,针对夏季的雷电和高温进行了气象知识的普及和防灾避险技能的讲解,让孩子们掌握了非常实用的防雷防暑的真本事;走进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杭州气象科普体验馆实地学习气象知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货了知识,家长们也纷纷在朋友圈晒图分享活动点滴。未来省气象部门还将继续打造《我是气象小主播》研学活动品牌,让气象科普融入生活,让更多孩子成为气象科普小达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