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苗长明代表中共浙江省气象局党组向全省气象工作者恭贺新春

发布日期:2024-02-08 14:28

中共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苗长明


龙年春节将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浙江省气象局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气象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气象工作者、节日坚守气象业务服务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省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有了新提高,增进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我们全面融入和服务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举办全过程,历经八年准备和冲刺,在长达半年的高强度实战保障中尽锐出战、使命必达,交出了高分答卷,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一批集体和个人获省部级表彰。我们落实落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实物工作量,协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试点示范效应持续放大,支撑保障力度不断加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气象高质量发展水平位居各省(区、市)第三,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位居各省(区、市)第二,年度工作获中国气象局综合考评优秀。

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最持久的动力源于人。回首过往,浙江气象事业发展经历的每一个重大时刻、迈出的每一次坚定步伐,都源自一代代浙江气象人的敬业奉献、接续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新中国气象事业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五年,也是落实《纲要》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初心不改,使命如磐。希望全省气象工作者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和事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观、发展观,始终践行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全心奉献事业发展、尽心守护人民安全、用心钻研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加快推进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气象新篇章、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过去这一年,大家都很忙碌很辛苦,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新的一年里,希望全省气象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扎实践行“四下基层”,走好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精准精细,把干部职工关心关切的事情办好办实,凝聚和激发全省气象工作者更加强劲的奋进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阖家安康、万事如意、龙年大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