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气象、能源全面深化合作 强化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21 11:16

近日,浙江省气象局与省能源局、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先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深化合作进一步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评估分析在保障能源生产和供应领域的作用,提升浙江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及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根据协议,两部门将共同建立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重大气象灾害影响期间、重大能源项目建设关键期等重要节点,加密会商频次,完善能源保供气象信息;共同加强核电站、风电场、光伏电站等能源基础设施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联合组织风能、太阳能等气候资源监测评估,进一步提升科学开发水平;共同打造能源气象数字化应用,构建以助力能源安全运行、能源保供、能源领域“双碳”工作为目标的气象服务场景;共同加强技术合作及关键技术攻关,探索建立联合实验室等科创平台;共同深化能源气象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会议互动、日常联络、业务合作等多维度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全省各级气象与能源部门深化合作。(张晓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