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气象任务纳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

发布日期:2023-02-15 11:19

2月3日上午,浙江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就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气象部门聚力促进山区海岛乡村共富,积极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评估推介气候康养乡村;聚力强化乡村本质安全,加强农业农村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完善农业农村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体系。

浙江省气象局迅速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强省、推动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的部署要求,落实三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提升乡村生态康养等休闲旅游气象服务能力,深挖气候资源、评估推介生态气候品牌;二是提升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持续推进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村(社区)建设及提标升级,增强农业政策性保险气象支撑;三是提升农业气象服务数字化水平,融入农业产业大脑、渔船精密智控建设,协同打造“智能网格+农业气象+农业生产”业务服务体系。(徐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