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衢州首次开展长三角地区高空温室气体观测

发布日期:2022-10-20 10:07

10月12日,由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区域温室气体立体强化观测研究”在衢州国家气象观测站首次开展长三角地区高空温室气体采样,旨在掌握长三角区域温室气体时空变化格局服务区域“双碳”战略实施

据悉,这是长三角地区首次利用零压探空气球进行高空温室气体采样相较于普通高空探测气球,零压气球体积大,可携带采集仪器重量比普通球体要多,球体更重,对施放气球所需的探测环境也要求更高此次施放的气球搭载aircore采样设备,25km高空的高度上采样后再返回地面进行实时分析。

衢州地处浙江最西部,是长三角地区的西大门,衢州国家气象观测站作为浙江省仅有的三个国家基本探空站之一,今后将依托自身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业务和科研合作,通过近地层温室气体数据和高空数据的对比等分析,为长三角地区温室气体监测评估等贡献力量。(张超  黄用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