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5:43

10月25日下午,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有关要求,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

会上,苗长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会议、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决议、评论文章、解读文章等,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其中的内涵实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中央最新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直工委有关要求,结合我省气象部门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和党组织的学习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覆盖每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青年宣讲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要紧密结合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实际,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交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美好蓝图贡献气象力量;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气象发展水平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万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