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瑞安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推出浙江首笔“气候贷”

发布日期:2022-06-14 16:45

“‘气候贷’是一项好政策,为我们农户减轻了负担。”6月8日,来自瑞安高楼镇文湾村的农户张仕明拿到了浙江首笔20万元“气候贷”,他表示:“这笔贷款很贴心,流程简便,一年还帮我节省了4300元的利息”。

近日,瑞安市气象局联合温州银保监分局瑞安监管组、中国人民银行瑞安市支行等部门率先推出“气候贷”金融产品,推动《温州市气候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探索“气象+金融”服务新领域,打造具有瑞安辨识度的“三位一体”实践样板和制度成果。

据悉,“气候贷”将农产品适宜种植区评估、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气象指数保险等气候生态指标纳入农业贷款信用评价,通过开展气候友好型企业资质认证工作,探索实施差异化贷款优惠政策,并以此作为农业贷款条件,给予一定额度利率优惠,能够最大程度降低农户的融资成本,具有低利息率、准入门槛低、手续简便的特定,受到农户的认可和好评。此外,“气候贷”提供重大灾害天气来临前被保险人精准服务,推动气象保险服务从事后理赔向事前风险防范延伸。

近年来瑞安市气象局大力推动气象融入“三位一体”改革,积极开拓气象服务新领域,大力推动气象助力绿色金融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为瑞安“三位一体”农村综合合作改革提供更全面更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服务。(梁金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