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选手在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30 11:54

9月28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发函公布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气办函〔2021〕178号),宁波市气象局鲍晓慧获得二等奖,杭州市气象局刘音心获得三等奖。

本次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主题为“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来自全国气象部门的94名选手经过初赛选拔后,24名选手参加决赛。受疫情影响,决赛在线上举行,选手们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线比拼和互动问答。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宁波市气象局鲍晓慧讲解的《给海雾做体检》和杭州市气象局刘音心讲解的《警惕美丽外衣下的隐形杀手》经过自主命题讲解、评委问答和科技常识测试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勇夺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浙江省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连续4年举办全省气象科普讲解比赛,在为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和科技部举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优秀选手的同时,强化气象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气象科普作品创作水平,助力实施浙江省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行动计划。( 徐虹 任美洁 崔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