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浙江省气象局组织参加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1

9月29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浙江省气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参加了此次天气预报大会商。

会上,有关部委通报了国庆假日期间行业形势分析,中国气象局及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区域气象中心会商分析了假日期间天气形势及其对旅游、交通等关键行业的影响。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作总结讲话,并对做好假日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抓好国庆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二是要突出服务重点。重点做好公共出行出游、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卫和秋收秋种项目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项目保障服务工作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浙江省气象台通报了全省国庆假日期间天气形势。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骏强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节假日气象服务保障,强化监督检查,守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我省国庆假日期间受副高环流控制,总体平稳以晴好天气为主,要注意防范高温、干旱和干燥天气,气象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三是要加强应急联动。切实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公安、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四是要防控风险隐患,保障安全生产。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袁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