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海宁市建成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01 17:08

    近日,海宁市气象局精细化为农服务示范基地在海宁市宁蓝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海宁市首家成立的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

    据悉,该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基地占地70亩,主要是以种植引种或改良后的车厘子为主,品种涵盖70余种,并与上海交大签署了合作10年的研究服务协议。今年年初,海宁市气象局通过调研排摸,确定了以车厘子此类经济价值比较高的品种为研究方向,并根据其生长特点,在该基地布设了农业小气候观测系统。目前可以实现大棚内不同垂直高度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等小气候要素观测测量对比等功能。

    该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的建成,一方面能为海宁市经济果业品质升级换代提供农业气象示范,并为引进优质果业落地实验提供气象支撑论证,另一方面对提升农业气象监测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在特色现代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启先行先试的模式。

    下一步,海宁市气象局将与上海交大、海宁市农业局等单位在车厘子果业研究上实现信息资源、科研资源、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共享,共同探讨研究服务内容、措施,谋划提炼科技项目,加大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力度,建成海宁市气象因子预报与甜樱桃栽培管理的模型,力争实现提高甜樱桃商品果率20%以上、每亩销售额提高1.5万元以上的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