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新昌县气象局两项茶产业数字化服务系统标准获立项

发布日期:2021-08-30 09:18

    8月18日,中国茶叶学会对全国各地申报的标准进行立项评审,新昌县气象局申报的《茶园生态监测系统数字化建设技术规范》、《茶产业数字化采集技术规范》是唯一获批准立项的两个标准。

    近10多年来,新昌县气象局跳出气象、立足行业开展茶叶气象科研服务,制定的两个茶叶类标准分别作为农业行业标准和省地方标准颁布实施,研发的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方案等茶叶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技术在全国得到推广应用。

    据悉,2018年,新昌县气象局结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率先提出茶山数字化监测系统建设方案。2020年,提出茶产业数字化气象服务系统建设方案,并完成茶山数字化监测系统建设。2021年,完成茶园生态监测站和智慧茶叶气象服务中心建设。新昌县气象局气象科技创新团队将加快茶产业数字化服务系统开发和应用研究,研发数字化茶叶气象服务指数体系,起草标准,尽快使数字化茶产业服务技术得到推广应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