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严寒警报 ——今夜起强冷空气影响 气温持续下降 7-9日有严重冰冻

发布日期:2021-01-06 16:32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测,目前强冷空气主体位于江苏北部至安徽北部一带,预计将于今天夜里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将有明显降温、严重冰冻、大风和弱雨(雪)天气。此次低温冰冻天气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再创今年入冬以来新低。

    温度预报:预计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7-9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在0℃以下。其中明天(7日)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2~-4℃,有冰冻,山区-6~-8℃,有严重冰冻。8日、9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5~-8℃,山区-10~-13℃有严重冰冻。10日早晨气温仍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4℃,有冰冻,山区-6~-8℃,有严重冰冻。

    大风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内陆平原有6~8级偏北大风,江河湖面和山区阵风可达7~9级,沿海海面阵风可达9~11级。

    雨雪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浙西地区阴有时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区局部有小到中雪;东南沿海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局部偶有零星小雪。明天上午全省雨(雪)止转阴到多云。8-9日全省晴冷。

    省气象台提醒,未来四天我省有持续低温冰冻天气,今天夜里到明天有明显大风,需特别关注。

1、加强防范降温和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农林渔业、能源供应以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2、持续冰冻对道路交通、电力设施等危害较大,请做好防范。做好露天水管的保暖措施,防止受冻爆裂。

3、严寒冰冻天气对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也有不利影响,特别要做好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

4、注意防范大风对海上交通航运、渔业养殖、农业设施等的不利影响。

    此次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时间较长,请密切关注各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