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气象新闻
未来七天我省晴到多云 今明两天仍有严重冰冻 10日起气温逐渐回升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5

    据省气象台监测,过去七天我省先晴后雨,其中5-7日受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省出现明显降温、严重冰冻、大风和弱雨雪天气;日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8~11℃;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5~-8℃,南部地区-1~-4℃,山区-9~-12℃局部-13℃以下,其中舟山定海、普陀、岱山、嵊泗及宁波石浦破本站1月上旬最低气温纪录。6日夜里至7日浙北的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部分出现雨夹雪或雪,宁波西部、台州西部、丽水南部山区局部出现1~2厘米的积雪;内陆地区出现6~7级局部8级大风,沿海海面出现8~10级局部11级偏北大风。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测,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晴到多云,今明两天仍有严重冰冻,其中明天(9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地区-5~-7℃,山区-10~-12℃;后天(10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2~-5℃,山区-6~-9℃。10日白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我省天气严寒,冰冻持续时间长,请继续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减轻冻害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