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气象 > 宁波市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宁波市气象局2021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2021-03-25 16:50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内法规知识学习宣传。

2. 加强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做好“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3.围绕数字化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

4.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法不少于4次,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学法和年度述法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气象依法行政培训,提高气象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5. 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现场咨询、知识竞赛、新媒体宣传、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气象等法律法规宣传。

6.结合“三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气象科普讲座、气象执法检查等活动,推进气象法律法规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7.充分利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气象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依法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