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晴雨相间 气温起伏大 23-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有强降温和大风

发布日期:2023-01-20 11:45

    一、过去七天(1月13日至1月19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前期阴雨(雪)后期晴冷。其中,受14-15日寒潮影响,我省出现强降温、雨(雪)和沿海大风;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1~14℃,16日早晨气温最低,浙中北地区0~-3℃,浙南地区0~3℃,山区-4~-7℃;14日夜里至15日浙中北地区出现小雪,15 日夜里浙南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14-15日沿海出现8~10级大风。

    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2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毫米;全省平均气温7.1℃,比常年同期偏高1.3℃。

    二、未来七天(1月21日至1月27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晴雨相间,气温起伏大。其中今明后三天气温回升,后天(22日)最高气温浙北地区8~12℃,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8~21℃,其它地区13~16℃。后天夜里起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气温明显下降,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其中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10~12℃。25日、26日早晨气温低,除沿海外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3~-5℃、山区-6~-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26日白天起气温明显回升,27日(初六)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回升至2~5℃。另外,23-24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阵风,江河湖泊和高海拔山区阵风6~8级。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0日(周五):浙北地区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21日(周六)白天:全省多云到阴。

    21日夜里至22日(周日)白天: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22日夜里至23日(下周一):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24-25日(下周 二、三):全省晴到多云。

    26日(下周四):全省多云到阴。

    27日(下周五):全省阴天局部偶有小雨。

    重点关注

    未来七天适逢春节,假期期间天气总体较利于出行,但仍需注意防范降水及低能见度的不利影响;23-24日有强冷空气影响,给我省带来强降温和大风,冷空气过后有较严重冰冻及道路结冰,请加强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