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今明我省有较明显降雨 14-15 日受寒潮影响 有强降温、大风和雨(雪) 16-20 日气温较低

发布日期:2023-01-13 15:14

一、过去七天(1 月6 日至1 月12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大部以晴暖天气为主,其中12 日傍晚到夜里全省大部小雨。11 日夜里至12 日沿海地区出现持续性大雾,浙北部分地区夜间至早晨出现雾。

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6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0 毫米;全省平均气温11.4℃,比常年同期偏高5.2 ℃。

二、未来七天(1 月14 日至1 月20 日)天气展望

预计今天明天我省有较明显降雨。14-15 日受寒潮影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12~14℃,20 日前我省气温持续较低,其中16-17 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2~-4℃有冰冻,山区-4~-7℃有严重冰冻。14 日夜里至16 日上午山区有中雪局部大雪,最大积雪深度3~6 厘米;浙中北平原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湖州、杭州北部、嘉兴西部等地局部有1~2 厘米积雪,城区道路无明显积雪。14-15 日我省沿海海面及渔场有8~10 级偏北阵风,内陆平原有5~7 级阵风,山区和江河湖面有7~9 级阵风。另外,13-14日沿海海面有持续性大雾,浙中北部分地区能见度较低。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3 日至14 日白天(周五、六):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雨。

14 日夜里(周六夜里):全省阴部分有小雨,其中浙西北山区前半夜转雨夹雪或小雪,浙北部分平原后半夜转雨夹雪。

15 日(周日):山区有中雪,局部大雪;浙中北平原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16 日(下周一):全省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

17-18 日(下周二、三):全省晴到多云。

19-20 日(下周四、五):全省多云。


重点关注

1.16 日前受暖湿气流和寒潮先后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水、强降温、海上持续性大风和大雾等天气,需注意防范对春运交通、人体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寒潮天气影响后(16-20 日),我省气温持续较低,需注意防范低温冰冻带来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