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 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明后天部分地区有冰冻 山区有严重冰冻

发布日期:2022-12-23 11:21

一、过去七天(12月16日至12月22日)天气回顾

16日夜里至18日受寒潮影响,我省出现强降温、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8~10℃局部10℃以上,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部分山区-6~-9℃;沿海海面出现8~10级局部11级阵风,江河湖面、高山区阵风8~10级,内陆平原阵风6~8级;此外16日全省大部出现小雨部分中雨,山区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天目山区和四明山区局部有积雪。22日受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沿海海面出现9~11 级阵风,沿海地区和浙北部分内陆出现7~9 级阵风;23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0~-3℃,浙西北山区-3~-6℃。

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0毫米;全省平均气温6.1℃,比常年同期偏低1.5℃。


二、未来七天(12月24日至12月30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2~-4℃有冰冻,部分山区-4~-6℃有严重冰冻。另外,23-24日东海海域有10~11级偏北阵风,浙中北沿海海面有8~9 级个别10 级偏北阵风;26-30日浙南沿海海面持续有8~9级偏北阵风。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3日(周五):全省晴。

24-25日(周六、日):全省晴到少云。

26日(下周一):全省多云。

27日(下周二):全省多云到阴。

28-29日(下周三、四):全省阴部分有小雨。

30日(下周五):全省阴到多云。


重点关注

1.24-26日考研期间,我省气温偏低,请考生注意防寒保暖。

2.24、25日我省部分地区有冰冻,山区有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低温冰冻对农林渔业、能源保供、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3.需防范23-24日以及26日以后冷空气大风对海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4.未来七天我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高,请加强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