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 气温先降后缓慢回升 其中今天夜里至18日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省

发布日期:2022-12-16 15:43

一、过去七天(12月9日至12月15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先雨后晴,冷空气影响较频繁,9-10日全省小雨,11日起多云为主;气温缓慢下降,15日早晨最低气温浙中北地区0℃左右,山区-1~-4℃。另外,11日和14日沿海海面出现8~9级局部10级阵风。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5毫米;全省平均气温9.1℃,比常年同期偏高0.7℃。

二、未来七天(12月17日至12月23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晴多雨少,气温先降后缓慢回升;其中今天夜里起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省,至18日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部分10℃以上,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5℃,部分山区-7~-10℃,山区和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16日夜里至17日沿海海面和渔场将有9~11级偏北阵风,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有8~10级阵风,内陆平原也有6~8级阵风。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6日(周五):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夜里浙西北地区局部有雨夹雪,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17日(周六):浙西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雨渐止转多云到晴。

18-19日(周日、下周一):全省晴到多云。

20日(下周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21日(下周三):沿海地区雨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22-23日(下周四、五):全省晴到多云。

重点关注

此次寒潮影响范围广,我省低温冰冻和大风影响较严重,对海陆交通、设施农业、人体健康、农林渔业、能源保供等有不利影响,请加强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