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浙北晴雨相间 浙中南多阴雨 29-30日受寒潮影响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雨天气

发布日期:2022-11-25 14:55

一、过去七天(11月18日至11月24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多小雨天气,大部地区雨日达4~6天,全省面雨量1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5%;气温总体平稳,全省平均气温17.3℃,比常年同期偏高4.7℃,为历史同期最高。

二、未来七天(11月26日至12月2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浙北晴雨相间,浙中南多阴雨。29-30日受寒潮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雨天气,预计全省日平均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部14~16℃,1-2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6℃,其它大部1~3℃有霜,山区0~-2℃有薄冰;29-30日我省沿海海面和渔场有9~11级偏北大风,内陆部分平原有7~9级阵风,山区和江河湖面有8~10级阵风;28日夜里至29日我省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浙中南局部暴雨,30日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5日(周五):浙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26日(周六):全省阴转多云。

27日(周日):全省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其中浙南地区部分中雨。

28日(下周一)白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

28日夜里至29日(下周二):全省阴有雨,部分中到大雨,浙中南局部有暴雨。

30日(下周三):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

12月1-2日(下周四、五):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


重点关注:

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剧烈,且低温阴雨时间较长,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海上作业及航运交通等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陆地交通注意防范降雨天气造成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等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