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大部阴到多云为主 气温平稳

发布日期:2022-10-28 11:40

一、过去七天(10 月21 日至10 月27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先晴后出现弱降水,气温前高后略低;其中26日夜里至27 日大部地区出现小雨。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5 毫米,比常年同期少58%;全省平均气温18.9℃,比常年同期高0.6℃。

二、未来七天(10 月29 日至11 月4 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云系较多,其中31 日至11 月2 日沿海地区部分有阵雨。气温平稳,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5~18℃。另外31 日至11 月1 日我省南部沿海海面有9~10 级偏北阵风。具体预报如下:

28 日(周五):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部分有小雨。

29-30 日(周六、日):全省阴到多云,部分有时有小雨。

31 日-11 月2 日(下周一、二、三):沿海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3-4 日(下周四、五):全省多云为主。

另外,今年第22 号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于30 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并逐渐转为西北方向移动,未来对我省基本无影响。

重点关注

1.目前我省中南部地区气象干旱持续发展,未来七天我省云系较多,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继续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