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多云为主 16日前后沿海地区有降水过程

发布日期:2022-10-14 11:20

一、过去七天(10月7日至10月13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先雨后晴,降水主要在7-8日,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气温起伏不大,11、12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8~11℃。另外,9日下午至10日我省沿海海面出现8~9 级个别10级偏北大风;11-13日浙南沿海海面继续出现8~9 级偏北大风。

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11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0%;全省平均气温16.7℃,比常年同期偏低4.0℃。


二、未来七天(10月15日至10月21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多云为主,16日前后沿海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总体起伏不大,17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有所下降,19、20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最低气温7~10℃、山区4~7℃。另外,受冷空气和海上低压系统共同影响,16-19日我省沿海海面有9~10级大风,17日前后沿海地区及部分内陆地区有7~9级阵风。

具体预报如下:

14 日(周五):白天浙中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15 日(周六):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16 日(周日):全省多云到阴,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17 日(下周一):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其它地区阴天部分有零星小雨。

18 日(下周二):全省阴转多云。

19-20 日(下周三、周四):全省多云。

21 日(下周五):全省多云到阴。

重点关注

16-19日我省沿海海面持续有大风,需注意防范其不利影响。另外,未来七天我省内陆仍无明显降水,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同时风力较大,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