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1-3日我省以晴为主 有较大范围高温 4日起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 有强降温和大风

发布日期:2022-09-30 14:40

一、过去七天(9 月23日至9 月29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总体以多云为主,其中27-29 日沿海、浙北等地出现小阵雨。气温浙北地区起伏不大,浙中南地区逐渐升高,26-29 日浙西南局部出现35~36℃个别37℃高温天气。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2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90%;全省平均气温23.9℃,比常年同期偏高1.1℃。


二、未来七天(10 月1 日至10 月7 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降水总体偏少,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1-3日我省晴热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偏高;4 日起受冷空气影响自北而南有强降温、大风和弱降水,5-7 日以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


气温预报:今天起我省气温逐日升高,1-3 日有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其中2-3 日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日最高气温36~38℃、浙西南局部39~40℃,浙北和浙西部分站点将破10 月最高气温纪录;4 日起受冷空气影响自北而南有强降温,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浙中北部分地区10℃以上;6-7日浙北地区最高气温18~21℃,浙中南地区23~27℃。


大风预报:4-5 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10 级偏北大风;4 日内陆部分地区有5~7 级阵风,高山区和江河湖面有8 级阵风。


具体预报如下:

9 月30 日(周五):全省多云,其中浙南和沿海地区局部阴有小雨。

10 月1-2 日(周六、日):全省晴到多云。

10 月3 日(下周一):全省多云。

10 月4 日(下周二):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雷雨。

10 月5 日(下周三):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局部有小雨。

10 月6 日(下周四):全省阴天,局部有小雨。

10 月7 日(下周五):全省阴部分有阵雨。


重点关注

1.国庆假日前期我省气温明显偏高,部分地区有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并伴有大风和弱降水,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


2.由于前期我省温高雨少,浙西和浙南地区气象干旱严重,未来七天我省降水仍偏少,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请注意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