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轩岚诺”将于明天夜里进入东海 尔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并逐渐趋向我省东北部沿海

发布日期:2022-09-02 16:44


今年第11 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8 月30日起南落,31日吞并其南侧的热带低压,体型明显变大,移动速度缓慢,今天05时减弱为强台风,1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920 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1.9 度、东经125.0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 级以上(42 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40~280 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 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 公里。

台风路径强度预报:预计“轩岚诺”今天将在台湾以东洋面缓慢移动,并逐渐启动“V”型转向北偏西方向,3日夜里移入东海海域,强度将再度增强至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我省东北部一带沿海移动,5日下午将在我省东北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

东海海域大风预报:今天阵风9~10级,3-5日将由10~12级增强到14~16 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 级或以上。

沿海大风预报:今天明天沿海海面阵风9~10 级;3 日夜里到5日自南而北增强到10~12 级,浙中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4-5日浙北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 级,浙中南沿海地区阵风也有8~9 级。

降雨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东部地区有阵雨,局部有暴雨;4-5日降雨更加明显,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北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6日起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

重点关注:

1.“轩岚诺”强度强、体型大,东海海域和我省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同时水汽充足,浙中北的东部地区有暴雨,请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

2.目前正值夏秋季节转换之际,大气环流调整具有一定不确定性,“轩岚诺”后期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路径更偏西的可能性,路径变化带来降雨变数较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分析,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