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25日前我省部分地区仍持续40℃以上高温 25日起我省高温逐渐缓和

发布日期:2022-08-19 16:09

一、过去七天(8月12日至8月18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浙中北的大部地区出现5~7天的40~42℃极端高温天气;金华、杭州、德清、兰溪国家气象站最高气温破本站历史最高纪录。另外,16、17日的午后到夜里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暴雨和8~10级个别11级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6日强对流主要出现在杭嘉湖绍等地,17日强对流范围较广,嵊州、富阳等局地还出现小冰雹。

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1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0%;全省平均气温31.9℃,比常年同期偏高3.5℃。

二、未来七天(8月20日至8月26日)天气展望

预计25日前我省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9~41℃,浙北和浙西部分地区仍将有4~5天的40~42℃局地43℃以上的酷热天气,有可能出现破纪录的极端高温。25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高温逐渐缓和。另外,25-26日我省午后雷阵雨较明显,有雷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日(周五):全省晴到少云,其中浙南地区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20-21日(周六、日):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午后部分有雷阵雨。

22-24日(下周一至三):全省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25日(下周四):浙北地区多云,午后部分有雷阵雨;浙中南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26日(下周五):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浙中南地区多云,午后部分有雷阵雨。

重点关注

1、25日前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热浪天气,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供电供水科学调度和应急等工作,防范高温对人民生活健康、供电供水、疫情防控和工农业生产及安全等的不利影响。

2、需继续防范午后局地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