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晴到多云 午后多雷阵雨

发布日期:2022-07-01 14:43

    一、过去七天(6 月 24 日至 6 月 30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分别于 24 日、 29 日、30 日出现较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强对流,其中 29 日有 40 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119 个乡镇(街道)出现 8~10 级雷雨大风,30 日有 119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31 个乡镇(街道)出现 8~10 级大风。另外,26-29 日我省持续出现 35~38℃高温天气。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 29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 60%;全省平均气温 29.4℃,比常年同期偏高 2.9℃。

    二、未来七天(7 月 2 日至 7 月 8 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晴到多云,午后多雷阵雨,其中 5-8 日雷阵雨范围较广,雷雨时局地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七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 32~35℃。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 日(周五):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 8~10 级雷雨大风。

    2 日(周六):浙东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3-4 日(周日、下周一):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5-6 日(下周二、三):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有雷阵雨。

    7-8 日(下周四、五):全省多云,部分阴有雷阵雨。

    重点关注

    未来七天我省午后多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强对流,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另外,今年第 3 号台风“暹芭”已于 29 日生成,未来将西行影响华南地区,对我省无直接影响;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扰动已发展为热带低压,预计 3 日前后移入东海东部海域,由于双台风作用,未来路径不确定性比较大,我们将密切监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