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明天我省出梅 未来三天我省晴热高温 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发布日期:2022-06-25 16:51

昨天受梅雨带南缘影响,浙中北地区出现较大范围的雷阵雨,湖州北部、杭州南部、绍兴、宁波、舟山等地部分出现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个别12~13级)、强雷电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4日08时至25日08时,有8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为慈溪附海149毫米;有149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最大嵊州溪北40.1米/秒(13级);海曙区、义乌等地出现2~3厘米的冰雹。


明天我省出梅。预计未来三天(26-28日),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到江淮一带,我省无大范围强降水,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可达35~38℃。但由于副热带高压仍不稳定,我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午后雷阵雨天气,尤其是杭嘉湖地区在28日后期至29日还有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


今年我省6月10日入梅,比常年(6月8日)偏晚2天;6月26日出梅,比常年(7月8日)偏早12天;梅期16天,比常年少14天。入梅后我省共出现3轮强降雨过程,分别为9日夜里至10日上午、12-13日以及18-20日,强降雨区在衢州、金华、丽水等地高度重叠。入梅以来(6月9日20时至25日15时)全省面雨量173毫米,地市面雨量最大衢州市361毫米,有19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庆元县412毫米,有14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泉披云山710毫米。


重点关注:未来三天我省以晴热高温为主,午后仍多雷阵雨,局地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此外,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逐渐趋于活跃,7月初可能有热带气旋生成,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