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今天我省自北而南有较明显雷阵雨 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5日起我省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

发布日期:2022-06-24 14:57

一、过去七天(617日至623日)天气回顾

17-20日我省出现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衢州、金华、丽水、温州、杭州南部等地持续出现暴雨、大暴雨;21-22日以分散性短时暴雨为主,其中22日局地还出现79级雷雨大风;23日大部地区出现3538高温天气。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9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4%;全省平均气温26.3,比常年同期偏高1.1

二、未来七天(625日至71日)天气展望

降雨预报:未来七天我省多雷阵雨天气。其中今天受雨带南压影响,我省自北而南转明显的雷阵雨天气,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北部、宁波北部、衢州北部等地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分散性短时暴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30日我省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多分散性雷阵雨局部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预报:今天明天局部地区有35以上高温;26-30日高温范围较大,除沿海外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4日(周五):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北部、宁波北部、衢州北部等地阴有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5日(周六):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28日(周日、下周一、二):全省多云和晴到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29-30日(下周三、四):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71日(下周五):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重点关注:

未来七天我省多雷阵雨天气,雷雨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另外,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趋于活跃,建议大家密切关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