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6日前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 其中5日降水较明显 7-10日多云为主

发布日期:2022-06-03 15:31

过去七天浙北的南部和浙中南地区多较强降雨,其中6月1-2日强降水区域相对最广,金衢丽温等地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去七天全省面雨量 115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 174 %),地市面雨量较大的有衢州市 243 毫米、丽水市 142 毫米,金华市138 毫米,有 6个县(市、区)超过 200 毫米,较大的有江山市257 毫米、常山县 249 毫米、开化县 243 毫米;全省平均气温22.5℃,比常年同期偏低 0.4℃。

预计 6 日前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明天降水总体不强,有分散性短时暴雨;5 日全省自北而南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浙中南地区局部大暴雨,24 小时(5 日 08 时至 6 日 08 时)累计雨量浙北地区 20~40 毫米,浙中南地区 30~60 毫米,衢州、丽水、金华等局部 60~80 毫米个别 100 毫米以上,另外 5 日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 7~9 级雷雨大风。6 日起降雨明显南压,7-10日全省多云为主。具体预报如下:3 日(周五):全省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4 日(周六):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

5 日(周日):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暴雨,衢州、丽水、金华等地个别大暴雨。

6 日(下周一):浙南的南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7 日(下周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8-10 日(下周三、四、五):全省多云。

重点关注:5月28日以来中南部地区出现持续性降水,尤其是衢州、丽水等地前期累计雨量大,土壤水分饱和致土质疏松,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