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寒潮警报—— 今天下午起受寒潮影响,我省自北而南有明显降温、大风和弱降水天气

发布日期:2021-12-24 15:43

一、过去七天(12月17日至12月23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浙北地区晴到多云,浙中南地区20-21日出现小到中雨,其它时段多云为主。17-1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7~9℃,18、19日早晨气温最低,浙北部分地区0~-2℃、山区-2~-5℃,17日我省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平原还分别出现8~10级和6~8级的偏北阵风。另外22、23日早晨到上午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15%;全省平均气温9℃,比常年同期偏高2℃。

二、未来七天(12月25日至12月31日)天气展望

预计今天下午起寒潮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10~12℃,27、28日最低气温全省大部降至-1~-4℃有冰冻,山区-5~-7℃有严重冰冻;今天傍晚到后天我省沿海持续有8~10级偏北阵风,今天傍晚到明天内陆部分平原有6~8级、高海拔山区和江河湖面有7~9级阵风。今天夜里到明天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浙北和浙西平原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具体预报如下:

24日(周五)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北地区下午起转阴有小雨。

24日夜里至25日(周六):全省阴部分有时有小雨,其中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浙北和浙西平原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

26-27日(周日、下周一):浙中南地区多云到阴,其中浙西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

28日(下周二):浙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29-31日(下周三至周五):全省多云。

重点关注:

此次寒潮影响强度强、范围广,且26-28日气温持续较低,需加强防范强降温、海上大风及山区冰冻等对交通、电力、农业、市政设施、人体健康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