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20-22日我省部分有雷阵雨局部伴有强对流

发布日期:2021-08-20 16:41

一、过去七天(8月13日至8月19日)天气回顾

13-17日我省持续出现大雨到暴雨,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丽水等局地出现大暴雨。13日08时至18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01毫米,市最大绍兴市150毫米;有34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嵊州193毫米;有63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单站最大海曙区皎口水库313毫米。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10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78%。过去七天全省平均气温26.5℃,比常年同期偏低1.5℃。

二、未来七天(8月21日至8月27日)天气展望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23日前我省对流条件较好,多雷阵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3日起副高逐渐西伸北抬,我省午后雷阵雨范围缩小;26日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晴到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4~36℃。

具体预报如下:

20-21日(周五、六):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22日(周日):全省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23-25日(下周一至三):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26-27日(下周四至五):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局地阴有雷阵雨。

重点关注

25日前副热带高压较不稳定,我省午后出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高,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