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台风警报 ——“烟花”最大可能于25 日下午至26 日凌晨在浙中北沿海登陆

发布日期:2021-07-23 12:37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08 时中心位于我省象山东南方向约69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1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 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70~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40公里。

受“烟花”外围影响,昨天以来宁波、台州、绍兴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沿海海面出现8~10级大风。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大风预报:预计今天、明天东海海域和台湾以东洋面阵风12~14级,台风中心附近经过海域13~16级。今天我省沿海海面阵风9~11级,明天、后天最大阵风可达12~14级,局部15~16级。今天起杭州湾和内陆风力逐渐增大,明天浙中北内陆平原阵风7~9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9~12级;后天内陆部分平原地区阵风8~11级,沿海地区、江河湖面和高山区、杭州湾阵风11~14级。

降雨预报:今天到明天白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夜里至26日我省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3日08时至27日08时累计降雨量全省大部地区150毫米以上,其中宁波、台州、绍兴、舟山及杭州东部、金华东部、天目山区等地雨量可达250500毫米,局地800毫米以上。

关注与建议:

“烟花”强度强、云系宽广、移速慢、影响时间长,将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

1、沿海风力大(最大12~14级、局部15~16级),内陆地区也将出现大范围大风,要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沿海做好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防范大风对海陆交通的不利影响,电力通讯、建筑工地、广告牌等高架设施及行道树等请做好防台加固。

2、“烟花”登陆后可能在我省回旋停滞,影响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降水,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极高。

3、“烟花”影响时恰逢天文大潮,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沿海地区应防海水倒灌和内涝。

目前大气环流复杂,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多个热带系统活

动,特别是“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将发展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加强分析,滚动发布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