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今天明天我省北部地区午后仍有大范围雷阵雨 11-16 日我省将持续晴热高温

发布日期:2021-07-09 15:45

2-4日浙北地区出现分散性强降水,5日我省出梅。出梅后我省大部晴热高温,高温日数浙中北大部地区4天,浙南和沿海地区2天;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其中8日雷阵雨范围最广,浙北地区部分出现短时暴雨和8~11 级雷雨大风,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有44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单站最大嵊泗沈家湾110毫米;有113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单站最大岱山七姐八妹31.2米/秒(11级)。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3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24%;过去七天全省平均气温28.9℃,比常年同期偏高1.5℃。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今天明天午后到夜里我省北部地区仍有大范围雷阵雨,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部分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11日起副高控制我省,11-16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35~38℃局地39℃。具体预报如下:

9日(周五):浙中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午后到夜里部分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浙南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部分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10日(周六):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北地区部分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

11-13日(周日、下周一、二):全省晴到少云。

14-16日(下周三、四、五):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今天明天我省北部地区仍有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部分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11日起我省大部地区晴热高温,持续高温热浪对交通、电力、消防等有一定的不利影响,请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