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18-21日我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

发布日期:2021-06-18 15:05

过去七天我省以分散性大雨暴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匀,局地雨强大,暴雨强度强。入梅以来(9日20时至18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81毫米,市较大有绍兴129毫米、杭州120毫米、湖州102毫米;有64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杭州滨江区170毫米;有60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为诸暨姚江镇361毫米。

据省气象台最新分析,预计18-21日梅雨带影响我省并缓慢南压,我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明天强降水主要在浙中北地区,20日在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21日在浙南地区。18日08时至20日08时累计雨量杭州、绍兴、宁波、衢州北部、金华北部等地60~80毫米,局部90~120毫米。22日起降雨减弱,大部地区有降雨间歇。

18-21日我省强降雨范围较广,持续时间长,局部地区仍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具体预报如下:

18-19日(周五、六):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杭州、绍兴、宁波、衢州、金华等地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浙南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强雷电和个别 8~10 级雷雨大风。

20日(周日):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北北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1日(下周一):浙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时有阵雨。

22-24日(下周二、三、四):全省多云。

25日(下周五):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