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仍多分散性局地性强降雨

发布日期:2021-06-11 10:16

一、过去七天(6 月4 日至6 月10 日)天气回顾

9 日前除沿海和浙南地区外,我省大部以晴为主,其中4日温州和台州地区局部出现暴雨。9 日夜里至10日我省出现大范围雷雨天气,绍兴、杭州、衢州、丽水、金华、宁波等地局地出现短时暴雨大暴雨,县(市、区)平均雨量较大为诸暨67 毫米、淳安66 毫米、云和59 毫米、开化53 毫米,有30 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100 毫米,其中4 个超过200 毫米,单站最大为诸暨陶朱街道白门249 毫米。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45 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全省平均气温24.2℃,比常年同期偏高0.6℃。


二、未来七天(6 月12 日至6 月18 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仍多局地性强降雨,且伴有分散性的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9~33℃,相对湿度一般在70%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11 日(周五):浙北北部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7~9 级雷雨大风。

12 日至13 日(周六、日)白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 级雷雨大风。

13 日夜里至15 日(下周一、二):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短时暴雨。

16 日(下周三):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17-18 日(下周四、五):我省自北而南有较明显阵雨或雷雨。


三、重点关注

入梅后我省降雨增多,但梅雨形势不典型,强降雨具有分散性、局地性和短时雨强强等特点,易引发局地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重点关注。另外今年端午假期,12-13 日我省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14 日浙北地区部分有较强降雨,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9~3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