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未来七天我省降雨增多 1 日前后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发布日期:2021-02-26 10:54

一、过去七天(2 19 日至 2 25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晴多雨少,其中25日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我省气温先升高后略有下降,其中21-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25℃以上,22日富阳和海宁达27.9℃(海宁破月记录);22日傍晚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46℃。另外,22日下午到23日沿海海面出现810级偏北大风。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7%;全省平均气温13.4℃,比常年同期偏高5.7℃,为历史同期最高。

二、未来七天(2 27 日至 3 5 日)天气展望

未来七天我省降雨增多,大部地区雨日4-5天,降雨总体以小雨为主,今天(26日)和31日部分地区有中雨。31日前后我省还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68℃,3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山区02℃;1日夜里到2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6日(周五):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27日(周六):浙北和沿海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中午起雨止转阴天。

28日(周日):沿海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转阴部分有小阵雨。

31日(下周一):全省阴部分有小阵雨,下午到夜里转阴有阵雨,部分中雨。

32日(下周二):浙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33日(下周三):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

34-5日(下周四、五):全省阴部分有阵雨。

未来七天我省雨水较多,对缓解气象干旱、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1日前后有冷空气影响,请注意防范降温、大风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