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今明我省有小雨 26-27 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发布日期:2021-01-22 10:30

一、过去七天(1 月 15 日至 1 月 21 日)天气回顾 

过去七天我省晴多雨少,其中20-21日沿海地区出现小到中雨 局部大雨,其它地区21日夜里起转小雨。气温先降后升,15日夜 里至1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6~ 9℃;18、19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在0~-3℃,白天气温逐日回升,至21日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0℃以上,浙西南地区23~25℃。另外,15日夜里至16日我省沿海海面出现 8~10级偏北大风,内陆部分出现5~7级阵风;今天(22日)早晨 浙北和沿海地区出现雨雾。 

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77%;全省平均气温8.2℃,比常年同期偏高2.7℃。

 二、未来七天(1 月 23 日至 1 月 29 日)天气展望 

预计未来七天我省有两次降水过程,主要以小雨为主,分别 出现在今明(22-23日)及26-27日,其它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 — 2 — 27日前我省气温总体平稳,28-29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23日(周五、六):全省阴有小雨,23日傍晚起雨止转阴 到多云。 

24日(周日):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 

25日(下周一):全省多云。 

26日(下周二):浙中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7日(下周三):浙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8日(下周四):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 

29日(下周五):全省晴到多云。 

20-21日温州、台州、杭州及金华的10个县(市、区)已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今明我省有小雨,26-27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请各有关地区积极部署,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另外今明两天我省多雨雾天气,请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