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天气动态
本周初气温明显回升 7日后期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发布日期:2020-01-06 11:51

  上周30-31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68℃,沿海和内陆大部分别出现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11日早晨气温较低,浙北北部和山区-1-4℃,浙西南和沿海36℃,其他地区0℃左右;2日起我省多阴雨,气温逐渐回升,其中3-5日浙北部分地区出现阶段性雨雾。全省周平均气温10.1℃,比常年同期偏高3.7℃(历史第三高);全省周平均降水量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4%

  预计本周气温起伏大,周初(6-7日)受暖区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225℃,部分地区将破历史1月上旬最高气温记录,夜里至早晨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7日后期至8日自北而南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达810℃局地10℃以上,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地区将分别有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9日早晨气温较低,山区-1-3℃有冰冻,其他除沿海外大部地区02℃有霜冻;10-12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先后影响,多阴雨天气。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6日(周一):沿海地区多云局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7日(周二):全省多云,中午前后转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8日(周三):全省晴到多云。

9日(周四):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偶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10日(周五):浙北北部阴有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11日(周六):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雨。

12日(周日):浙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

  本周初我省气温升高,部分地区有雾,7日后期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明显降温和大风等天气,请农业、交通等方面注意防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