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图片新闻
浙江举办第9届气象行业监测预警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11-08 11:03

11月3-4日,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总工会联合举办2022年浙江省气象行业监测预警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市、县级气象部门的44名综合业务人员参加总决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宁波、金华、绍兴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台州代表队获“团体进步最快奖”,温州、嘉兴、丽水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金华的楼凌云获个人全能一等奖,来自宁波的夏静雯、徐璐获个人全能二等奖。

据悉,这是浙江省举办的第9届综合观测竞赛,共设综合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应急观测处理、装备技术保障四个科目。基于观测自动化水平大大提高的现状,本次竞赛从科目设置、试题范围、考查角度均体现了对观测自动化前后新老技能的同步要求、新旧方法的前后并重,让全省业务技术人员在掌握新技能的同时有效传承了传统的工作技能。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综合业务理论考试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装备保障现场操作考试

浙江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顾骏强,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应越人和省直机关工委调研员孙少红出席颁奖典礼。顾骏强对本届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及选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广大业务人员立足岗位、勤学苦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